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打造“五大名城” 建设现代化宝清
2022-01-19 11:20:4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9日讯 未来五年,宝清县将坚持资源强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生态立县战略,全力打造“五大名城”,全面开启现代化宝清建设新征程。

  打造产业集聚名城。以“四梁八柱”为产业支撑,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形成集群,新兴产业开辟“蓝海”引领未来,数字经济、夜经济蓬勃发展激活动力,经济总量、财政税收实现翻番,县域经济指标排名位于全省前列。用五年时间,将宝清建成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城市。

  打造乡村振兴名城。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特优产业做大做强,城乡建设固本提质,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竞相勃发,稳步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用五年时间,将宝清建成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城市。

  打造开放枢纽名城。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依托,对接京津冀和珠三角迈出新步伐,高标准市场体系、高水平开放体系基本建成,形成全省一流营商环境。以高速公路、客运枢纽为主干的现代交通体系更加完善,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集聚。用五年时间,将宝清建成区域辐射力、影响力显著的节点城市。

  打造康养文旅名城。以丰富生态资源为基础,“两山论”重要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有效践行,区域康养产业基本形成,绿色低碳发展底色愈发鲜明,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处处显现,具有代表性的“北大荒”特色文化旅游基地全面建成,“宝清旅游”名片在全国叫响。用五年时间,将宝清建成全国“候鸟”栖息、人心向往的精品城市。

  打造品质生活名城。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根本,城镇化质量和城市功能品质明显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人文之美更加彰显,精神生活普遍富足,基层治理能力和民生保障水平大幅增强,群众幸福感、政法满意度稳居全省前列。用五年时间,将宝清建成全省共建共治共享的标杆城市。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