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月19日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2022-01-19 11:22:00 来源:牡丹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5例(河南33例,其中安阳市29例、许昌市3例、郑州市1例;天津14例,其中津南区13例、西青区1例;广东7例,其中珠海市6例、深圳市1例;北京1例,在海淀区),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天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北京1例,在朝阳区;广东1例,在广州市)。

  近期,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广州市,天津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双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国内现有27个高风险地区67个中风险地区,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少聚会、看病网上预约。牡丹江市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请抵返牡人员提前使用微信小程序“牡疫控”,如实报备各项信息,主动配合防控相关措施,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牡丹江市十县(市)、区疾控中心

值班电话

阳明区疾控中心6323 266

西安区疾控中心8807 120

东安区疾控中心6959 110

爱民区疾控中心6528 281

海林市疾控中心5713 369

宁安市疾控中心7623 312

林口县疾控中心3596 286

穆棱市疾控中心3123 419

东宁市疾控中心3623 335

绥芬河市疾控中心3953 027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