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严查“7个重点部位” 黑龙江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2-01-19 15:37: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唐继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1月18日,黑龙江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培训视频会,深化、细化、实化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面准确查清问题,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燃气企业、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液化气瓶、燃气器具、燃气管道等“7个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明晰责任部门,确保燃气规划编制、燃气老化管网更新改造、燃气管网监测管理平台、燃气报警切断装置安装、瓶装液化石油气智能化更新“五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工作理念,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严格执行各层各级“双签字”制度,确保隐患排查责任可追溯,经得起时间检验。强化隐患整治,能够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彻查彻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早会商、定方案,快整改、联动办,对重大安全隐患采取关停等强制性措施,直至安全隐患消除,坚决清除存量、遏制增量。

  会议强调,要汲取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从快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必要时停用相关燃气设施设备,严防因时间延误导致隐患演变为事故。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