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全国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公布 哈工大软件学院上榜
2022-01-19 15:0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鄞 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9日讯 近日,教育部、工信部联合发文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全国共有33所高校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榜上有名。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和工信部相关文件精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聚焦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五大领域,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启全国软件人才战略的新一轮布局。哈工大软件学院自2000年12月成立以来,以大型工业管理软件和行业服务应用为中心,研发了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云制造服务平台、企业应用软件集成开发与运行平台、高可信与高可靠软件研发与测试环境、智能化软件开发工具集等系统,支持企业与商业系统的快速研发、实施与应用,在航天、航空、造船、汽车、装备制造、石油、电力、物流等行业得到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