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制造两款产品上榜第三届“中国源动力”榜单
2022-01-19 16:21:12 来源:东北网-联播融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第三届“中国源动力”榜单正式出炉,东安动力DAN20系列汽油发动机,荣获“中国源动力·品牌先锋”,DAM15KE增程器总成荣获“中国源动力·创新先锋”。

  作为针对汽车发动机的国内权威活动,“中国源动力”倡导汽车能源多元化,旨在搭建一个优秀动力及动力系统的平台,让使用不同能源的动力系统同台竞技、互通有无,进而合力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

  评选过程中,专家组对东安动力产品从技术前瞻性、用户口碑、技术集成性、市场表现、品牌影响力等十多个方面给予褒奖和认可。

  东安动力DAN20系列汽油发动机,是一款满足商用车市场需求的高性价比、高可靠性大排量机型。该系列发动机除有直立布置外,率先采用卧式布置,提高整车离地间隙,满足了商用车通过性的特殊需求,同排量发动机中属国内首创。

  产品采用11.5:1的高压缩比、中置进/排气DVVT、阿特金森循环、外部EGR、长型12孔喷油器、强制机油冷却系统、活塞冷却喷嘴、DLC涂层挺柱等技术,热效率达37.2%,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现已搭载福田时代/奥铃/图雅诺、东风股份、厦门金旅、奇瑞商用、唐骏欧铃等10余个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已按计划陆续批产上市。

  增程器是解决电动汽车里程焦虑的有效手段,成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DAM15KE新能源汽车增程器专用发动机,是东安动力为满足油耗法规、排放标准不断加严的要求,应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而开发的一款产品。

  该款发动机通过应用阿特金森循环,高压缩比,提高发动机热效率;通过应用DLC涂层等减磨技术,降低机械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通过应用中置进/排气DVVT、外部EGR等技术模块,改善整机排放;通过采用全铝机身和曲轴直连方案,实现紧凑化、轻量化设计;通过适配高效永磁电机,标定联调优化,提高增程系统效能。该产品已搭载天际汽车/电咖商用、哪吒汽车、福田时代、长安凯程等车型,其中天际汽车增程车型已实现上市。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