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交警部门推进交通安保工作 严查交通违法
2022-01-21 10:31:4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锐 郑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1日讯 从20日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获悉:齐齐哈尔市交警部门从风险防控、违法整治、疏堵保畅、部门协作、宣传提示、抓好保障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春运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在风险防控上,交警部门将对重点客货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全面排查,对从事客运的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的车和人参加春运,并大力推进客运车辆安全带使用提示贴粘贴工作,开展隐患路段治理“回头看”,最大限度消除肇事肇祸风险。

  在违法整治上,立足城市街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四大战场”,严格“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检查登记,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强超强会、“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三个波次拼车、包车、超员载客专项整治。

  在疏堵保畅上,结合今年春运交通特点和往年通行情况,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围绕易发生拥堵区域、路段、时段,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做好重点疫区车辆查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发挥快处快赔中心作用,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

  在部门协作上,密切部门之间沟通合作,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准备,加强与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联系,严防恶劣天气情况下,发生大范围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现象,畅通绿色通道,保障防疫、应急、民生等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在宣传提示上,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曝光易发多发严重违法行为,依托“交管12123”APP和微信群等平台,对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及农村群众等群体,开展点对点提示警示,采取多种方式,讲好春运故事,传播交警正能量。

  在抓好保障上,加强民警辅警教育管理,按规定佩戴使用疫情防控、执勤执法等装备设备,严防发生传染及伤亡事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交警支队开展督导检查、各交警大队进行自检自查,狠抓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全力打赢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2022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