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原创
搜 索
女子宣讲团深入辖区,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
2022-01-21 11:11:1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孟幻西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冬季家庭火灾防控工作。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入户式”消防宣传活动,强力推进冬季家庭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1月18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女子宣讲团深入新发镇居民家庭中开展入户消防宣传活动,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冬季家庭防火安全,避免家庭火灾的发生,形成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弱势群体纳入冬季家庭防火的重点宣传对象,紧密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和居民生活用火、用电习惯,通过发放消防常识手册、制作宣传展板和手把手指导火灾隐患排查的方式,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开展常见冬季家庭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电器和燃气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的宣传。

  宣讲团到独居的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发放灭火器、灭火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讲解使用方法,提示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一是老旧电器的检查与更换,电加热器取暖设备要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别在上面覆盖衣物等,家中取暖和生火务必遵循“用火不离人、离人不用火”;二是燃气灶具的正确使用方式与如何检查燃气泄漏,以及发生泄漏的逃生方法;三是发生火灾应如何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电话等。

  冬季家庭防火宣传是全年宣传工作的重点,为避免“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家庭防火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个女子宣讲团将定期深入居民家中、重点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