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政府应急办组织召开春节期间应急准备视频调度会
2022-01-22 13:34: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月21日下午,哈尔滨市政府应急办组织召开春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准备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做到信息传递快、响应启动快、传达部署快、力量到位快、临机处置快、情况反馈快,占领主阵地,赢得主动权,为春节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春节期间突发事件特点规律,紧紧盯住燃气泄漏(爆燃)、管线爆裂、极端天气、冰雪旅游、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系统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把情况想复杂、把准备做扎实;能前置的力量前置到位,不分昼夜,死看死守;落实好责任,细化到人头;坚决保证把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突发事件处置在初始阶段。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修订预案方案、完善联动机制、科学调度力量、组织桌面推演、联系各类专家、保养装备器材。在遇到各类突发事件时,要科学研判,有序组织,不可盲目施救,盲目处置,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