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2-01-23 07: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452名省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省各界群众的期待与重托,汇聚议政殿堂。

  共襄盛会,委员们满面春风,难掩激动兴奋之情,谈民生、述民情、讲改革、话发展……

  “很高兴能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作为一名委员,我很珍惜这份荣誉……”省政协委员李应文说:“我非常关注黑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为我省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我带来了发展生物经济和培育壮大创新科技人才两个方面的提案,希望能为我省建成科技强省、经济强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省政协委员阎力君说。

  上午9时,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内响起,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代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的一年,省政协紧扣发展大局、突出资政建言,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年来,省政协共召开1次全体会议、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开展6次对口协商、7次界别协商、16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86条,办理提案550件,年度协商计划圆满完成。”

  “围绕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召开全体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协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围绕推进农业现代化,就黑土地保护持续开展协商调研,提出了建立长效机制、建设标准化示范区等建议。”

  “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就强化金融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助力推我省科技创新。”

  ……

  部署新的工作,2022年“任务书”传递信心。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绿色低碳发展、工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等重大任务,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对俄合作、生态建设、民生保障,认真起草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务实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台上台下,心生共鸣。

  开幕式结束后,委员们走出会场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心底酝酿,新的蓝图激励着每一位委员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省政协委员胡喜平深有感触,“报告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布署工作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把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放在首位。只有通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才能避免受制于人。我会继续努力为龙江大豆发展做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张荣华说,“报告精炼且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省政协工作的成果,展现了省政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为政协委员,我将借省两会的东风,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成事之举。”

  新时代前景光明,新征程催人奋进。满怀着认真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热情的委员们将为增进龙江人民福祉而不懈努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傲 宋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