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王冰:为大庆转型振兴营造安全环境
2022-01-26 09:00:20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夏慧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1月25日,大庆市安全生产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去年大庆市安全生产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建议,相关县区作反思发言,公安、住建、交通、城管四个部门从行业角度作了工作部署。

  王冰强调,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过分,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局意识,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大庆转型振兴营造安全环境。一要强化“理直气壮”的底气,下好科学识别现阶段风险隐患特征的“先手棋”。二要突出“标本兼治”的目标,打好重点行业集中整治靶向发力的“主动仗”。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不断提高风险隐患治理能力。三要发扬“从严从实”的作风,用好具有大庆特色依法治安的“工具包”,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四要落靠“责任到人”的要求,织好安全生产三方齐抓共管的“责任网”,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要筑牢“守住底线”的堤坝,练好统一指挥协同高效应急的“基本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重要防火墙、关键防护堤。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