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1集体1个人服务农民工成绩突出获通报表扬
2022-01-26 11:19:37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6日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通报表扬“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2017-2020年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大庆市总工会荣获成绩突出集体荣誉,黑龙江金诺(大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利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

  据了解,大庆市总工会连续五年联合大庆市司法局、大庆市律师协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共为21768余名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宣传服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720余人次,解答各类涉法涉诉问题1700余条,援助144起农民工追讨欠薪案件,涉及农民工972人,讨回欠薪1371.28余万元。

  黑龙江金诺(大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利已连续3年带领全所律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扶弱济困公益活动,每到“两节”前夕都会深入农村,累计为贫困农户送去价值近5万元的生活用品及节日慰问金,并且在全村组织普法宣传活动,多次为邻里之间调节纠纷,为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