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艺”起迎新春 大庆市文艺界为市民带来多场精彩文艺活动
2022-01-27 09:33:12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小年到,年味儿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庆市文艺界用多种形式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众多精彩文艺活动将于春节前后在“文旅大庆”、大庆市文化馆等公众号平台线上播放,一起陪伴大庆人喜迎新春。

  由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穿过冬天拥抱你“约你来”全市大联欢、少儿大联欢、曲艺大联欢等3个专场晚会已于近日录制完成;由曲艺家协会会员、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等团体表演的49个节目,正在陆续录制中,待7场晚会全部录制完毕,将择期线上播出。录制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无观众录制”“错峰分段录制”,严格控制现场参演人员数量。录制前全体演职人员核酸检测,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月中下旬,杜尔伯特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基地——阿古拉马头琴呼麦学校与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2022春节网络联谊活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蒙古族呼麦”传承人、青年马头琴演奏家白青山带领阿古拉马头琴呼麦学校师生,倾情表演了马头琴齐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蒙古族呼麦《嘎达林海》等精彩节目,用大草原的热烈奔放和万般风情为就地过年的大庆人送上美好祝福。

  虎的威武雄健和力量之美,是历代画家喜欢的题材。近期,大庆本土画家高立志以“胖虎”为主角,创作了10幅系列作品,呈现出的老虎憨态可掬:爱翻花绳、童心未泯、喜弹琴、爱臭美……高立志说,希望这组系列生肖画,能给咱大庆人的新年添些喜庆。关注“文旅大庆”公众号,即可欣赏这些作品。

  过新年看展览,可拨打市文化馆电话2673816、2673818,预约观看“墨韵·剪艺”新春书法剪纸作品展;市文体旅集团还为市民朋友精心准备了一场“金虎迎春·幸福大庆”文化大拜年;25日开始,大庆首届非遗之夜文化秀在万达广场启幕……大庆市文旅系统诚邀大庆人“艺”起迎新春。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