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车碍事,车挡道 春节前请把“放假车”停板正
2022-01-27 09:33:12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谁的车,让一下呗,车库进不去了!”

  “2号楼下谁的车挪一下,我的车出不来了,着急上班开会呢……”

  “这是谁的车呀,都停好几天了,把清理出来的路都堵上了,出来挪走吧!”

  因一些车主停车时只管自己方便,居民微信群里不时有人“喊话”。

  春节将至,人放假,车也放假,把车停好,不堵塞通道,不给他人添麻烦,大家才能放心过大年。

  碍事车成了“垃圾车”

  1月25日,让胡路区乘新四小区居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小区内个别业主不文明停车,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便。

  据张先生介绍,1月21日一大早,他和往常一样收拾妥当准备出门上班时,顺手将自家的垃圾袋带到楼下。

  但是,当张先生来到楼下的垃圾箱旁准备扔垃圾时,却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将楼前的一排垃圾箱堵得严严实实。不仅居民扔垃圾费事,清运垃圾的车辆也没有办法靠近。

  张先生看到,其他下楼扔垃圾的居民对此也十分不满,有一位老人一路抱怨着,绕过这辆车把多个垃圾袋吃力地扔进垃圾桶。

  另一位小区居民称,早上物业的垃圾车来清运垃圾时,因为没有办法靠近垃圾桶,不得不靠人力将垃圾桶内的垃圾掏出来,再装进停在一旁的垃圾车内,垃圾清运人员为此多费了不少时间和力气。

  为了表达对“碍事车”的不满,一些小区居民干脆将垃圾袋放在轿车上。

  记者看到,这辆白色轿车的车身上,被放上了多个装满垃圾的垃圾袋。

  张先生表示,他不赞同居民的这种做法,希望这位车主可以汲取这次事件的教训,顾及他人,以后能够文明停车。

  车挡住出口无人挪

  1月26日,让胡路区悦园高层一位居民因为要参加单位的早会,早上6点多便来到楼下取车准备上班。

  然而,当这位居民将车开到停出场出口时,看到有一辆轿车将停车场的进出口堵得严严实实的。

  眼看着开会时间越来越近,该居民实在没办法,便在居民微信群里发送了寻找车主挪车的信息。

  但是,这位居民焦急地等了20多分钟,仍没有任何回复,也没看到车主来挪车。该居民还联系了物业客服,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车主。

  记者看到,该小区1号楼与2号楼之间有一个小型停车场,大约可以容纳20辆车。并且,该停车场只有一个进出口,那辆车完全挡住了这个唯一的进出口,其他车无法通过。

  对于车辆挡住小区停车场进出口一事,小区安保人员表示,小区里的路本来就很窄,经常有车挡住停车场通道、消防通道或是小区内道路,物业没少接到“求救”电话,多数都很难第一时间联系上车主。

  “添堵”车常被“喊话”

  让胡路区优座尚品小区居民武先生告诉记者,经常能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一些寻找车主挪车的信息。

  武先生说,有一次,有一位商服业主,早上9点钟在群里发信息找车主去挪车。从该商服业主发的图片上可以看到,一辆轿车几乎“贴”在了商服大门前停着,大门只能勉强打开,严重影响了商服的正常经营。

  此外,武先生还看到过车辆停在别人家车库门前,导致他人的车没有办法进出车库的情况。大雪天时,也有车主为了图自己方便,直接将车停在别人清理出来的通道上,不管其他人进出是否方便。

  武先生说,只顾自己方便不管不顾地随意停车,不仅行为不文明,而且,如果堵塞了消防救援通道,万一小区里有事故发生,耽误了救援,车主或许还会因此承担法律责任。

  请为“放假车”找个好位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几乎每个居民微信群里都有“添堵”车被“喊话”的情况,其中,一些道路狭窄、停车位置有限的老旧居民区内这种情况尤为严重。

  对于不能规范文明停车现象,居民们大多表示不满和无奈,但因为相关部门没有强制措施,大多数人也不想因此影响邻里和谐,只能寄希望于车主们的自觉。

  萨尔图区5-3号楼方阿姨表示,由于自己所在的小区老人较多,每个节假日小区里都会多出不少来看望自家老人的外来车辆。

  由于小区停车位有限,一些车如果停放不规范就会给别人带来不便甚至麻烦,所以,方阿姨每次都会特意提醒自家儿女把车停好。

  市民刘先生称,春节期间自己要回到鹤岗市的老家过年,在此期间自己的爱车也会放个“假”。他已经早早地为爱车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停靠,既是确保车辆安全,也是避免给其他车辆的通行造成阻碍。另外,刘先生担心有突发情况需要挪车,不仅在车上留了“挪车电话”,还给朋友留了一把车钥匙,万一有紧急情况,能请朋友帮忙挪车。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