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检查 护航春运平安路
2022-01-27 10:16: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1月26日,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凤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恒垒旅游客运公司、顺阳旅游客运公司、长远运输公司,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强化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坚持安全隐患问题立改立纠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排查隐患,护航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期间,民警从客运企业春运工作方案、驾驶员培训记录、车辆检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驾驶员资质和从业资格、车辆实时在线运行GPS系统、故障警告牌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并结合1月25日北一路客车着火事件,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消防锤等应急物品。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日常保养,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引导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出行安全。

  同时,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警示客运车辆驾驶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不开超员、超速车,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守法规知礼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新时代 新征程 2022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