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如约而至
2022-01-28 15:48: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1月20日,由双鸭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传统艺术研究中心、职教集团艺术团承办的“2022年双鸭山市新春民族音乐会”首次以云直播的方式倾情上演。

  音乐会在节奏鲜明、充满激情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演出曲目既有女生独唱《万疆》、二胡独奏《康美之恋》、抗疫歌曲《致敬》、男声独唱《乌苏里船歌》、歌曲《你是一个好人》、竹笛独奏《沂河欢歌》等独特唯美的声乐作品,更有原创作品《爱的倾诉》、《庆丰收》等曲目成为音乐会的亮点。最后,全体演员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把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涵盖了器乐、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鲜明,时代性强,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新春音乐会”是双鸭山市知名文化品牌,是元旦、春节期间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本届音乐会首次采用云直播与观众见面,让更多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准的文艺精品,文艺工作者们更是用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流畅大气、优雅好听的演出,呈现一场节日音乐盛宴。

  高雅、欢快并富有地方特色的新年音乐会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艺术欣赏水平。今后,市传统艺术研究中心也会以更多元的方式,联合优秀文艺团体,将更多更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百姓身边。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