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注意啦!大庆进京列车实行“二次安检”,请提前1小时到车站
2022-01-29 08:41:19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期

  有从大庆乘坐火车

  前往北京方向的市民朋友

  注意啦!

  从1月27日晚上开始

  根据统一部署

  铁路部门对前往北京方向的列车

  开始执行二次安检

  所以

  想乘坐火车进京

  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进站、候车、乘车

  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据大庆东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现在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有2列,分别是G928次、Z84次,但前往北京方向的客流暂时较少。为了方便旅客二次安检,东站在一楼候车区域设立了醒目的标识及专门的二次安检区域。

  记者从大庆西站得知,目前,该站到北京的列车分别为K1304次、T48次。从进京客流来看,每趟列车日发送客流100人左右。西站在二楼候车区专门设置了二次安检区域,该站工作人员建议去北京的旅客应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候车区域。

  当日,大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站暂时没有前往北京的列车。

  据悉,此次二次安检工作将会持续到3月上旬结束。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避免携带各类刀具、利器、钝器、散装酒类等物品,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以及指甲油、香水、染发剂、酒精等易燃物品也严禁携带进站乘车。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规范佩戴口罩,认真做好扫码、测温、验码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