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许勤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职工
2022-01-31 02:57: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1月30日上午,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市看望慰问环卫工人、燃气公司职工、交通警察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职工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给全省人民拜年。希望大家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好保清洁、保供给、保畅通、保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许勤首先来到道里区环卫工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等情况,他说,环卫工人用勤劳双手扮靓城市,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的工作平凡而光荣、平凡而伟大,在严寒条件下起早贪黑忙碌,很不容易、很了不起,体现出了奉献精神、劳动精神。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让他们受到尊重、得到保障、感到温暖。

  在中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许勤详细了解燃气供应、便民服务、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工程是连着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春节期间是燃气使用的高峰期,要科学精准调度,加强管网维护,做好保供预案,满足群众用气需求。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确保万无一失。

  在道里菜市场,许勤首先来到商场入口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执勤人员和提醒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样也不能少!他走到蔬菜、水果、肉制品、生鲜等摊位前,详细询问货源渠道、商品价格、食品安全等情况。他说,小菜篮大民生,保障好市场供应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多渠道组织货源,做好稳价保供,确保供应充足;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1月30日上午,许勤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交警大队大厦交通岗,详细了解交通流量、警力安排、恶劣天气应对等情况,对一线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

  在南岗区交警大队大厦交通岗,许勤详细了解交通流量、警力安排、恶劣天气应对等情况,对一线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公安队伍要讲政治、讲服务、讲奉献,履行好畅通出行、优化服务、守护平安等职责。交通警察和各警种非常辛苦,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坚持从优待警,提高他们的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许勤还来到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给大家拜年,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多作贡献。

  慰问调研过程中,许勤每到一处,都着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查短板、补漏洞、防扩散、防外溢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要突出一个“快”字,第一时间流调排查、第一时间果断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确保在8小时内将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到位、隔离到位、管控到位。要坚持科学精准,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对重点部位的专业消杀、对重点区域的精准防控,特别是严格落实封控区“足不出户”和管控区“人不出院”要求,加强对冷链冻品、进口商品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密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压实“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节日期间各地至少要有一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班在岗,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会商调度机制、信息报告制度、督促落实体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冬奥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李海涛、王兆力、徐建国、李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