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任子威父亲:感谢中国短道速滑这个团结的队伍
2022-02-08 10:41: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感谢中国(短道)速滑这个团结的队伍!”7日晚,中国选手任子威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获得金牌。他的父母在哈尔滨的家中见证了这一写进历史的荣耀时刻。

  2月7日,任子威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今晚的比赛一波三折,我们心里一直非常忐忑,其实这一天都挺紧张的。等待官方成绩的时候,我这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任子威的母亲李艳说。

  “冠军!”当比赛最终成绩出现在电视机屏幕的一刻,父亲任长伟大喊一声。母亲立马放下抱在胸前的双手,眼泪瞬间流了下来。两人抱在一起,原地转了一圈。

  “儿子总是报喜不报忧,但他背后经历的所有,我们当父母的全都了解。”任长伟说,在比赛期间,他们很少去打扰,而是静静等待儿子的电话。

  2月7日,任子威(左)在比赛中。当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任子威从16岁离开家,已经八年没在家过春节。每年4月左右放假,休息不到五一,就又要开始新的备战。

  “我们对他很挂念,他对我们也很牵挂。”李艳说,“儿子备战这段时间要忌口。等他回来,我要给他做他最喜欢的锅包肉、鱼香肉丝和韭菜合子,我要练成大厨一样,换着样地做。”

  任子威家的小院里飘扬着一面五星红旗。“我们心中永远有国家,有中国(短道)速滑。我没事就看看这面国旗,仿佛看到我们的儿子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我们一直等着这一天,终于来了!”李艳说。

  “儿子,我们会继续给你鼓劲儿,争取在以后几项比赛再取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父母向远在赛场的儿子喊话。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