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小将赵嘉文亮相冬奥会北欧两项赛场
2022-02-10 10:08: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伟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2月9日,北京冬奥会展开第五个金牌日的争夺,开幕式主火炬手之一、从牡丹江市走出的运动员赵嘉文在北欧两项赛场上亮相,最终排名第43名,这是中国北欧两项运动员首次踏上冬奥赛场。

  当日16时和19时,北欧两项的跳台滑雪标准台项目和越野滑雪10公里项目先后进行,赵嘉文奋勇拼搏,在跳台滑雪比赛中跳跃距离为81米,得到59.0分排名第42;晚上进行的越野滑雪比赛,赵嘉文最终成绩为33分29秒,最终位列第43。虽然赵嘉文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背后却是中国运动员一往无前的艰辛付出。

  据了解,北欧两项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组成,是难度最大的雪上项目之一,跳台滑雪考验选手的协调性、爆发力,越野滑雪则考验选手的耐力,还要求选手身体具备一定强度。中国北欧两项起步较晚,直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才组建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为了补充实力,队伍通过跨界跨项选拔人才,牡丹江市“00后”小将赵嘉文就是其中一位,去年11月在俄罗斯下塔吉尔举办的洲际杯比赛中获得第22名,成功锁定一张冬奥会入场券,已经成为创造历史的中国选手。

  其实,在比赛前赵嘉文的名字已经被人们所熟知。在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赵嘉文与中国女子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一起将最后一棒火炬嵌入了大雪花形状的主火炬台中,这一场景成为了本届冬奥会上的经典瞬间。谈及感想,赵嘉文说:“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之一,我的内心特别自豪,特别激动,这让我在心里有了一股持续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