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雪乡·世界共享” 中国雪乡亮相冬奥会开闭幕式
2022-02-23 22:10:19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2月4日至20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和张家口市成功举行。中国雪乡在开、闭幕式环节均有精彩亮相,林区职工群众热盼冬奥的喜悦心情及雪乡美景通过电视、网络和社交媒体呈现在全国及全球广大观众面前,真正体现了“中国雪乡·世界共享”。

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宣传片拍摄团队在雪乡取景拍摄。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和热场环节,雪乡福字窗花、大秃顶子雾凇雪挂及夜色中的雪乡航拍街景、大红灯笼映衬下的雪房子美轮美奂。

  在冬奥会闭幕式短片《一起向未来》中,伴随悠扬的乐曲《送别》,雪乡景区工作人员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雪乡店)前及站在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旁依依惜别的场景多次出现在画面里。

  雪乡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刘宁说:“当我在闭幕式上看到了自己的镜头是非常激动的,全世界人民都能看到中国雪乡,作为中国雪乡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

2022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宣传片拍摄团队在雪乡取景拍摄。

  2019年末,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悬崖之上》在雪乡开机,此次,作为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在策划筹拍开闭式短片时,张艺谋再次组织两个摄制组多时段深入雪乡取景拍摄。据雪乡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田典昊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宣传片拍摄团队曾两次到访中国雪乡进行取景拍摄,两个拍摄团队曾经在黑龙江最高峰——老秃顶子山、亚雪公路、雪乡大石碑、冬奥店进行取景拍摄。

  冰雪元素与奥运元素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中国雪乡深厚的冰雪文化底蕴,凸显了中国雪乡的冰雪资源优势,向世界传递出了一张亮丽的冰雪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