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采摘经济”带动乡村旅游 尚志红光村的草莓熟了
2022-02-24 07:3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4日讯 初春时节,寒风萧瑟。然而,走进尚志市鸿泽采摘园的温室大棚,却是一片温暖如春、生机勃勃的景象。只见一垄一垄的草莓、蔬菜叶厚茎肥,葱郁可人。

  捧着红彤彤的水萝卜,鸿泽采摘园负责人姜世莲欣喜地告诉记者:“十多年的辛苦,终于换来回报。专注于浆果种植、葡萄采摘、反季节蔬菜种植采摘,合作社精心打造田园休闲体验项目,形成了以观光采摘为主的‘采摘经济’,让乡村旅游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产业。”

  刚过正月十五的这个周末,姜世莲接待了几位从亚布力滑雪场准备返回哈尔滨的游客。在采摘园内,游客张女士亲手采了十多斤草莓,又摘了好几兜有机蔬菜。“准备现场打包快递给在外地度假的老妈,让她尝尝家乡味道!”张女士说。

  姜世莲告诉记者,园区始建于2013年,当时建了20栋大棚,到现在已有33栋标准化大棚,种植红提、绿提、小蜜蜂等十余个葡萄品种。去年新建2240平方米的温室,种植丹东九九草莓,以及各种有机蔬菜。“下一步打算再扩建两栋温室,种植辽宁大樱桃,发展高效农业,引领村民增收致富。”姜世莲说。

  据了解,姜世莲是尚志镇巾帼示范基地带头人,她带领红光村妇女种植蔬菜1000多亩,共同走上致富路。以“采摘经济”带动乡村旅游,解决了红光村剩余劳动力十余户二十多人,每人每年增收近3万元。

  孙秀英就是一名受益者。她的丈夫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生活的担子落在她一个人身上。自从加入了红光村浆果种植合作社,孙秀英学会了给果树掐尖、打岔以及种果、分拣、包装,一干就是十年,日子有奔头,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

  “目前,尚志镇红光村蔬果采摘,成了游客们领略尚志风采的打卡地。”尚志镇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闫青松说,红光村也成为“一村一品”新型富裕村。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