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火车站已恢复旅客出行 客运站准备充分待复运
2022-02-25 09:20:4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张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9时,和煦的阳光透过黑河火车站候车大厅的玻璃窗,照射在整齐的座椅、洁净的地面上,让每位旅客都感受到了明媚与温馨,只有空气中那丝淡淡的酒精和“84”的味道与广播中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示着人们要时刻做好防护。大厅北侧10余位乘客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正等待落地查人组工作人员的登记。

  随着黑河疫情形势的变化,日前黑河火车站已恢复售票、旅客出行业务。据候车室值班主任介绍,查验“双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城区审批单、有效车票、身份证件的旅客,经消杀、验票后方可进入候车大厅南侧候车区域;候车大厅里根据到站车次时间,由接受过培训的专职人员进行全面、系统消杀,再用酒精对检票台、购票窗口、问询台、进出门把手等旅客接触较频繁处进行细致擦拭,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当日上午,记者在黑河国际客运总站候车厅里看到,座椅、地面、售票口、问询处、检票台等处被打扫得干净整洁。据客运总站站长介绍,目前司乘人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车辆保持良好状态、站场每日彻底消杀,随时可接受恢复通车、隔离转运任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