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黄建盛出席并讲话
2022-03-17 07:28: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6日讯 1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赵雨森、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庞达、迟子建、曲敏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在全国政协指导和省委领导下,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化“两个全覆盖”,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按照全国政协要求,增强政治能力、深化为民情怀、提高协商本领。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落实好“四个体系”机制,保障和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省委在全省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在工作中提高能力、改进作风,用更强的能力、更优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得到更好的落实。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增强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实践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落实“五细”要求,努力交出一份政协工作五年期的圆满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