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人:方便!这些业务可“不见面”办理
2022-03-21 07:37:15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档案业务实行“微信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

  委托省人才服务中心保管人事档案的流动人员:

  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5号公告》要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21日起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实行“不见面”办理服务方式,办事群众可通过微信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需通过“龙江人才”微信公众号“业务预约”模块预约,预约成功后请持预约凭证并佩戴好口罩按时到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具体如下:

  微信办: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龙江人才档案业务”办公微信办理相关业务。

  电话办:

  档案业务—8261 0015

  党员业务—8701 5518

  职称业务—8261 0013

  户籍业务—8701 5516

  邮寄办:

  中心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130号省人才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大厅(6号窗口收)” 。

  温馨提示:请大家时刻关注“龙江人才”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3月19日

  哈尔滨市部分区域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工作采取“不见面”方式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5号公告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对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五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工作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采取“不见面”方式,登记业务线上办

  对于不动产信息查询、个人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个人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换证登记、抵押首次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您可以通过登录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选择您需要办理的业务,在线提出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经审核后在线签发电子证书,如需纸质证书可通过邮寄方式领取。本轮疫情期间,可线上申请办理的业务,各服务大厅现场将不再线下办理。线上业务申请可拨打各分中心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将为您提供业务解答和指导,电话咨询时间为工作日8:00-17:00。

  线上可办业务种类:不动产信息查询、个人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个人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换证登记、抵押首次登记、抵押注销登记。

  二、确需现场办理的,严格实行预约制

  企业、群众一般登记业务事项暂缓办理,紧急事项确需现场办的,严格实行预约方式办理。请您提前通过登录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官方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预约成功后带好相关材料,凭预约短信按预约时段前往所约分中心办理。进入大厅时,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报告(纸质报告、手机健康码检测结果均可),主动配合扫双码、测温、正确佩戴口罩,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服务大厅。另外,确需在现场办理的,即办即走。在各不动产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的各类事项,请您在受理、缴纳税费后即刻离开,无需等候领证,不动产证书、证明可通过EMS邮寄方式送达。

  三、适当缩减预约量,确保大厅人员不聚集

  本轮疫情期间,各不动产分中心将在原有预约数量的基础上适量缩减,根据预约量开放服务大厅受理窗口数量,待疫情稳定后恢复正常预约量。

  线上业务申办及线上预约方式:

  1、方式一:微信端预约。扫描二维码关注“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办事”;

  2、方式二:网页端在线预约。电脑百度搜索“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或直接访问地址://www.hrbbdc.org.cn/进入哈尔滨不动产官网首页,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

  2022年3月20日

  各服务大厅咨询电话

  驻市民大厦分中心:87153111

  道里一分中心:87630943

  道里二分中心:87052237

  群力分中心:85986641

  南岗分中心:86303153

  哈西分中心:85986635

  经开分中心:82320530

  道外一分中心:88947319

  道外二分中心:57681115

  香坊一分中心:55150370

  香坊二分中心:82642372

  平房分中心:86520893

  网办分中心:86902111

  档案中心:88105020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行政许可事项

  近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省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行政许可大厅办理许可事宜的通告”,按照有关要求,该局对在行政许可大厅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全部采取“不见面”方式办理。如确需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制,并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申办人采取网上办理的,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nmpa.gov.cn/web/index)、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www.hljzwzx.gov.cn)或黑龙江省药监局网站(//mpa.hlj.gov.cn)网上提交申报材料。邮寄办理可以将纸质申报材料邮寄至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件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银行街76号,邮政编码:150001,收件人: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大厅,电话:0451-88313114。(办理国产药品上市后变更备案、再注册、包材备案等事项的,邮寄纸质材料请注明“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大厅<注册处>收”)

  确需现场办理的,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员核酸筛查期间,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禁止入内。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