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022-03-21 23:10:1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在亚布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据极光新闻报道 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哈尔滨尚志市亚布力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胡昌升到亚布力镇出现确诊病例的宾馆了解疫情管控相关情况。

  胡昌升首先来到被设为集中隔离点的宾馆,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管控、环境消杀、餐饮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实行隔离点闭环管理,防止隔离人员随意走动,规范核酸检测、配餐、消毒等工作流程,重点排查高风险关键环节,切实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中药干预,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特别注重餐饮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避免出现次生安全问题。

胡昌升到亚布力镇青山村一心屯检查村屯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胡昌升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来到青山村一心屯,检查村屯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村干部在防疫工作上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叮嘱防疫人员要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强调要继续坚守岗位,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隔离人员单人单户居住。

  在流调专班,胡昌升看望慰问流调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发挥公安、公卫、工信融合作用,对新发病例开展快速精准流调,查清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及密接、次密接人员,查明疫情源头。

  在出现确诊病例的宾馆,胡昌升询问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风险人员管控等情况,强调要严格管控风险人员,落实落细涉疫区域环境采样、终末消毒等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检查期间,胡昌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尚志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善于找准存在的风险点。明确目标,把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流调要再加快、再精准,迅速排查风险人员,尽快摸清疫情本底。核酸检测要更规范,切实提高检测质效。隔离管控要更严格,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封控范围要做实,推进信息化、网格化管控,确保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协查排查要更精准,迅速推送疫情信息。组织保障要到位,统筹推进医疗保障、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责任要落实落靠,加大指挥、监督力度,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

  副省长孙东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成员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