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评论: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
2022-03-22 07:18: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需要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而不是坐而论道的假把式,拖拖拉拉的软把式,弄虚作假的歪把式。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抓落实“六要六不要”的第二条,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雷厉风行、不能拖拖拉拉”。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既然干了这份事、担了这份责、受了这份托,就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倘若拖拖拉拉,群众之事办不好,工作问题解决不了,就不是合格的干部。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针对一些干部作风散漫问题大力倡导的。马上就办,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作风,强调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并最终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穿越三十多年的发展,仍然直指时弊,历久弥新,具有深刻的理论价值和现实的指导意义,也为黑龙江的能力作风建设标定前行的方向。

  在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中,我们要用好“马上就办”的“加强针”,猛攻当前部分存在的作风建设的顽疾。以健全的机制、赏罚分明的规定,让承诺多于行动的形式主义、遇事“拖拉扯皮”的官僚主义,现出原形;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庸政懒政、“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的精神懈怠,无处藏匿。值得一提的是,现实中不乏一些党员干部,虽然空有热情,然而能力不足,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能力作风建设要相互促进,都迈上“快车道”。

  马上就办是开好头,办就办好才能收好尾。办,表明的是承诺担当;办好,意味着作风和效能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要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马上”的效率加上“办好”的韧劲,就一定能够在工作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我省面临政策叠加、乘势而上的大好机遇,各级干部对省委作出的部署,就要立说立行、争分夺秒,决不允许贻误时机、降低效能,乱了前行步伐、坏了发展大局。

  当前疫情防控是我省首要大事。坚持好“早快准严细实”,正是对“马上就办”的现实要求。怎样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怎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就要效率导向、闻风而动、兵贵神速,一环都不能脱节,一刻也不许拖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