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社保“就近办”服务 打造“家门口的社保中心”
2022-03-23 15:36:5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聚焦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创新推出社保“就近办”服务,面向全省公众开放使用,参保群众能够就近到合作银行网点或手机银行APP办理社保高频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目前,“就近办”的服务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已实现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参保群体的全覆盖。全省561家银行网点设置了1624台智慧柜员机,参保群众只需到附近的合作银行或者使用手机银行APP,就可以办理含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缴费流水查询、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等13项高频社保业务,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多点办、智能办、便捷办,同时也有效解决了“银发一族”“独居老人”的办事难的问题。

  “到家门口的银行办理存款时,顺便就做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打印了个人权益记录证明,这不就是家门口的社保中心嘛,可比以前方便很多了。”群众在体验了“就近办”服务后连连称赞。据黑龙江省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一些老年群体来说,到就近银行现场办理社保业务,比用手机更实用、更直观。特别是合作银行的加入,扩充了社保经办服务力量,缓解了社保中心前台办理的压力,避免了参保群众“扎堆”的情况,有效的提升了经办效率和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有了较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