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党风政风·连麦律师】延迟交房业主怎么办?这份法律建议请收好!
2022-03-28 17:22:00 来源:黑龙江党风政风热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关注了哈尔滨市松北区君豪新城,三千多名购房者没能进户的事儿。对此,《党风政风热线》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

  单先生于2018年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君豪新城购买了一套价值50万元的学区房住宅,按照合同规定,2020年12月30日前,商品房经验收合格交付买受人使用。可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交付使用,这也导致了单先生的女儿没有接受相应学区的教育。不仅如此,单先生每个月还要还贷款5080元。和单先生一样情况的还有三千余名购房者。

  开发商出具的各类延期进户说明和具体施工的交付计划表,时间一变再变,对此,《党风政风热线》记者给君豪新城售楼中心拨打了电话,尝试多次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分别拨打了哈尔滨市松北区住建局信访办公室、黑龙江省住建厅信访办公室的电话,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

  面对如此糟心的情况,单先生和其他不能按时入户的业主们,该如何处理呢?对此,《党风政风热线》节目连线了黑龙江鼎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润邦,他建议购房者:

  一、购房者要收集违约证据,比如延迟交房等变更通知、公告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条,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购房者可以依法要求对方继续履行义务,并给予赔偿。

  二、如果双方洽谈不成功,购房者不想继续等待,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合同,并提出赔偿损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但是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对方。

  【主持人浩琛】让居者有其屋,希望购房者都可以如期入住,如遇特殊情况,也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希望相关主管部门做好监督,为居民保驾护航。

  回应关切,搭建桥梁!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要提出,欢迎通过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留言区或拨打电话0451-82898110反映线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期待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