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强化基层党建 汇聚发展力量
2022-04-01 10:42:2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 去年以来,宝清县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互促进,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先锋作用项目建设有担当

  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以百大项目为中心的党建推进机制,认真执行“专班+专项”项目包保服务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项目一线抓协调、抓调度,最大限度调动组织、人员力量,推动项目建设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实施、高水平完成。

  宝清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党组联合组建党员先锋队,在宏达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国际汽车物流一期项目办理开工手续时,全程领办、代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时,缩短办结时限,使项目提前30天进入施工期。

  宝清北大荒米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解困小组,在硫酸钾肥项目生产过程中面临缺少机械问题时,及时帮助施工方燕窝岛水利建筑公司协调电焊机、叉车等机械10余台,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强化保障作用乡村振兴献力量

  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实施“百局百企联百村”帮扶活动,加速人才、资金、项目向乡村一线集聚,在全社会形成关注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宝清县富硒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与尖山子乡头道林子村对接后,组织业务骨干驻村指导,帮助“黑土头稻”合作社新增富硒大米、鲜食玉米生产线1条,并通过“互联网+直销”的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为全村增收40余万元。

  宝清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和佳鑫物业公司党支部在与宝清镇郝家村对接后,派出阳光绿色党员小分队开展村内环境整治工作,出动道班员工72人次、通勤车9台、机械车辆6台,共清理边沟3公里、清运垃圾约8立方米,平整路肩约2700平方米,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强化堡垒作用服务民生办实事

  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结合行业特点、工作实际,从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入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夹信子镇团结村锦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鲜食玉米项目建设初期急需工人,为打通用工堵点,团结村党支部展开撒网式宣传,发动村内村民90名到企业务工,同时解决其就业问题,人均增收4000余元。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宝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9次,协调县内12家企业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270个,签订劳务合同255份。

  宝清县人民医院党委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安排骨干党员外出取经,成功创建微导诊服务平台公众号,通过终端操作,就能实现门诊预约、挂号、缴费、查询报告等服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强化“先锋作用”“保障作用”“堡垒作用”,宝清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得到全面增强,汇聚起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