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小程序 无人机 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5 20:4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葛金鑫)疫情当前,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哈尔滨市依兰县采用网络、科技等手段助力防疫工作。

  为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依兰县定制开发了“平安依兰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微信小程序,小程序集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登记、信息采集、巡逻打卡、政策宣传、便民服务、上报线索等功能与一身,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自4月2日启用“小程序”疫情防控返乡人员登记功能,3天内便有185人进行登记。后台数据每日推送到数据排查组进行排查,针对返乡人员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发现疫区返乡人员立即推送数据,使工作链条闭环运行。不仅如此,“小程序”还能宣传政府各项政策、普及法律知识。百姓们还可通过“小程序”的便民功能进行互联网预约办事、失物招领、外国人服务、残疾人服务、矛盾纠纷上报等。

  无人机白天封控区巡控

  无人机夜间巡逻场景

  为做好封控区管控工作,依兰县还采取了无人机巡逻的工作措施,每日对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封控区不间断巡逻,同时通过“小喇叭”宣传管控要求和相关政策,发现人员在外活动等异常情况,通过语音对人员进行管控,无人机巡控视频每日保存。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