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中俄界江黑龙江上游今春防凌汛爆破27400米
2022-04-06 07: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5日,随着一阵轰鸣,中俄界江黑龙江上游大兴安岭漠河段冰封江面相继掀起了数十米高的冰瀑。至此,黑龙江上游今春防凌汛破冰减灾爆破工作全部完成,人工爆破总长度达27400米。

  位于亚洲东北部的黑龙江是流经蒙古国、中国、俄罗斯的亚洲大河之一,同时也是中俄两国的界江。凌汛是指由于下段河道结冰或冰凌堆积阻塞河道,导致河道不畅而引起河水上涨,危及沿岸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有效防止凌汛灾害发生,黑龙江上游已连续多年对重点江段进行人工爆破作业。

  “从2号开始爆破一直持续到今天,今年漠河段人工爆破10900米”。据现场爆破人员介绍,目前黑龙江上游依旧是冰封状态,冰层厚度达1米左右,需要用钻孔机对冰面进行打孔,依次安装炸药、连接引线,目前所有爆破点位均达到预期效果,圆满完成漠河段今春的防凌汛人工爆破工作。

  记者从大兴安岭水务部门了解到,从3月末开始,黑龙江上游呼玛段、塔河段、漠河段开始进行防凌汛破冰减灾爆破工作,人工爆破总长度达27400米。

  漠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春气温回升较快,黑龙江漠河段开江日期预计为4月27日左右,比往年提前3天至4天。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