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年之计在于春丨金融“春雨” 助春耕
2022-04-10 07:33: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年初以来,黑龙江省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农民送来资金“及时雨”,助力高质量备耕。

  2022年,饶河县朝阳村农民徐双打算比去年多流转400亩地,手头的资金还差20多万元,正发愁的时候,他在手机上看到了村惠农微信群里的助农贷款信息。

  饶河县饶河镇朝阳村农民 徐双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联系了建行的工作人员,给我办一张建行的卡,也就十来分钟,二十万就到账了,特别特别快,我也特别特别激动。

  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国建设银行饶河支行就着手今年的春耕贷款服务,在省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通过“智慧乡村2.0数字农业”平台,为农民提供精准服务,简化办贷流程。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 贾东

  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包括风控和额度测算,对每一个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我们能精准地计算出它的授信额度。

  全省各地金融机构急农民之所急,用真金白银为农民送来及时雨。绥棱县双龙谷物合作社去年喜获丰收,今年合作社计划增种3000亩大豆,再加上改善基建,出现了200万远的资金缺口。

  绥棱县双龙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马奎兴

  绥棱农商行派工作人员跟我们沟通得非常到位,两天放了200万。大库现在也建着,地也流转了,就差农资入库了,社员们积极性非常高,都干劲十足。

  黑龙江绥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杨显志

  我们研发春耕农机贷、春耕信用贷,授信额度最高300万元,在办贷效率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审批流程,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间,百万元以上大额贷款也能实现当日放款。

  截至2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1056.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28%。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