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审计局履行监督服务保障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11 10:30:1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按照双鸭山市直机关工委“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助力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在双鸭山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态势下,双鸭山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专项审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双鸭山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深入双鸭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应急防护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并对部门单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给予审计建议和指导。此外,审计组还针对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红十字会与慈善总会等部门物资采购、捐款捐物相关情况进行审计核查。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聚焦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重点环节,重点掌握全市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物资的分配和管理使用情况,及时发现防疫物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旨在突出“促进防疫物资规范管理,监督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核心,力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项管理日趋规范。通过审计,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不断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供应与调配,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