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打好宣传“组合拳” 便民惠企促发展——庆安县税务局多举措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04-11 16:1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 (刘星华)为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庆安县税务局组织动员骨干力量主动出击,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点对点”式政策宣传辅导,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项关键性举措落地生根。

  一是政策宣传坚持多措并举。组织县局各部门青年骨干力量,集体学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择优选取成绩优异者组成线上咨询团队。在商业街区、自助办税服务厅播放最新税费政策。办税服务厅设置组合式税费政策导税咨询台,为征期办税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

  二是政策宣传聚焦问需于企。充分认识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建立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企业名单,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采取线上同步宣传与线下随问随答的方式,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点痛点,把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适用条件、申请流程、退税操作等内容,精准送达、精准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宣传到户、辅导到企。

  三是政策宣传突出让利于企。在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时,讲出政策好在哪里,讲出政策新在哪里,讲出政策释放红利,讲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放水养鱼”,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让企业从心里接受支持新政策,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促进减税退税政策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