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一窗受理一站办结集成服务 双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见实效
2022-04-12 14:08: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莹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近年来,双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升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创新开办2小时办结服务模式、“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模式和“1+N”服务体系,将企业开办手续流程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2小时,为708户企业办理开办手续,累计节约企业开办成本近百万元;使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整体办事效率提高40%。

  创新实施“一站办结”惠企业。3月20日,在双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商事登记受理窗口,黑龙江省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杜超顺利办理完成了分公司的名称变更、经营范围变更、位置变更等相关业务。杜超开心地说,原以为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办完的业务,仅用两天就办结了。中心立足于企业感受最深的开办环节,敢想敢试、勇于突破,经过半年多的协调磨合,创新“一站式、一次跑、一条龙”全流程免费2小时办结服务新模式,实现企业由跑多门为进一门、至少往返6次为1次办好,完成工商注册、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全流程5日办结到2小时内免费办结的重大跨越。做法实施以来已办理708户企业开办手续,注册资本27亿元,累计节约企业开办成本近百万元。

  创新实施“集成办理”提质效。中心探索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新模式,设置联合预审专区,设立综合受办窗口,将原预审、受理和契税、维修基金、工本费收缴等5个环节融合为2个环节,变4个窗口反复排队提交材料为一窗一次办结,办结时间压减至30分钟以内,形成一次预审、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五个一”服务体系。按照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在群众办理房屋登记的同时只需提供一次信息,即可将登记后所涉及的水、电、燃气等业务一次性办结。通过服务模式改革,解决了群众因材料不全多次往返跑的问题,办理时间由原来50分钟左右压减至30分钟,整体办事效率提高40%。

  创建“1+N”政务服务体系即打造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推行N项服务举措,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中心推行“零否决”服务、推行微笑服务、推行暖心服务、推行爱心服务、推行细微服务、推行代办服务、推行延伸服务、推行延时服务、推行上门服务、推行“云端”服务、推行惠企服务、推行“倾听”服务、推行“一站式”服务、推行适老服务、推行异地服务、推行自助服务。

  2021年至今,共发布培训学习资料44期,组织培训考试13次,现场实机操作培训9次,培训覆盖率达100%。实施周六延时服务45天,为企业专项延时服务6次;为群众上门服务244次,为企业上门服务8次;云端服务发布信息181次、阅读量10.3万次,通过龙江人社APP帮助退休人员待遇认证近500次;惠企服务通过中心惠企政策告知群发放惠企信息40余次,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40余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