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时丨实干争春早 复工复产忙
2022-04-15 07:01: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不负春光乘势上,项目建设勇争先。现在,全省各地贴心服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

  位于哈尔滨新区的金色果实供应链工程项目,近期将投产使用。车间里的智能化生产线,平均每45分钟就可以生产6000人用量的米饭,未来可以同时供应70所中小学的营养餐。

  “建成后,这里也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营养配餐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魏国峰说,“二期是全国首家食文化博物馆,三期是食品研发基地,预计在今年九月份全面整体投产。”

  “打造一个营养餐饮综合园区。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额超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项目投资人、北京香香鸟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静说,“离开家乡二十多年,这次回来投资让我很温暖。比如说住建部门等等,帮我们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积极推进基地建设。 ”

  今年,哈尔滨新区计划开复工项目140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截至目前超半数项目已经开复工,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开门红”。

  在七台河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绿色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02生产车间进行设备及管道安装。这些设备及管道预计6月初安装完成,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据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助理张晓龙介绍,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致力于生物医药、生物兽药、生物农药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耗玉米、大豆110万吨,带动农业、煤炭、运输及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发展,延伸医药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公司组织新来员工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尽快适应岗位,为投产做好准备工作。”张晓龙对未来前景信心满满。

  七台河市重点项目专班日常事务负责人孔令勇表示,“加强‘水电油气运’、‘人地钱技数’等新老要素供给,常态化深入项目现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无缝隙的优质服务,助力七台河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成支柱型产业,形成道地‘寒地北药’产业特色。”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