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抓好备春耕生产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标本兼治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2-04-15 19:4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 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抓好备春耕生产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标本兼治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调度全省备春耕生产工作,原则通过《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讨论稿)》《黑龙江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做好备耕收尾工作,适时开展春耕生产,确保各种农作物都播在丰产期,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要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要求,落实落靠播种面积,坚决完成大豆扩种任务,确保粮食和大豆生产面积落实到地块。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工作调度和技术指导服务,保障农资运输、农机下田、农民进地干活,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工作,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解决秸秆还田离田“最后一公里”,坚持“疏堵结合”,抓紧组织落实还田离田和根茬残余物清理措施,严格落实秸秆禁烧政策,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加强指导服务,引导农民应用绿色高产高质栽培技术模式,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次播种夺全苗。要强化科学防灾减灾,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旱涝等自然灾害和重大病虫害等防范,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坚决果断措施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专班专案,严格执法检查,强化技术支撑,加强财政保障,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定向施策,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标本兼治,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坚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持问责高压态势,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大合力。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在重点领域、精准治理、转型发展上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更精准的措施、更务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迈上新台阶。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江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