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原创
搜 索
看,西洼荒的这些“居民”们! ——“关注候鸟归来”系列报道《飞翔的春天》
2022-04-20 16: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鹬群归来 孙志敏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显春)在绥化市的望奎县,有一大片湿地叫西洼荒。它地处松嫩平原与小兴安岭过渡地带,是黑龙江省级自然保护区,也是绥化市唯一的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眼下,正是候鸟归来后最活跃的时期,这里终日里雁鸣鹤舞,一派喧闹景象。

春归 孙福军

战利品 孙福军

  西洼荒湿地保护区内地势平坦,有大面积的湿地植物群落和灌丛,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和隐蔽场所。湿地里有鹤类、鸭类、鹬类以及震旦鸦雀、文须雀等各种鸟类多达150多种。特别是水鸟较多,种类占全省的42.3%。

震旦鸦雀四兄弟 孙福军

  保护区的建立,让这些鸟儿得以自由地栖息,无忧无虑地歌唱,使这里成为一片幸福的绿洲。

草鹭结伴 姜术平

鹭鸟小憩 孙福军

  偶遇白头鹤 孙福军

  据望奎县摄影家协会房彦术介绍,望奎当地有一群爱鸟人士,自发建立了“守护精灵”微信群。他们平日披星戴月奔波在野外,不辞辛苦地拍摄下这些水鸟的美丽瞬间,用一张张精彩的摄影作品宣传湿地良好生态,激发人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热情,自觉行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家园。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