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创新驱动新龙江 | 新创意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2022-04-20 23:27:37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佳木斯市瞄准对创意设计依存度高、增值潜力大、带动力强的重点行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这段视频是几天前,佳木斯市文旅局直播松花江佳木斯段开江跑冰排时,无意中捕捉到抚远黑瞎子岛上的黑熊和水鸟同时出镜的画面,瞬间引得直播间网友刷屏,直呼画面太美了。

  佳木斯市文旅局营销推广科科员 姜小一:

  看到小熊和大自然亲近地接触,接着就爆火了,粉丝上涨量达到一个突破的状态。

  这次网络直播是佳木斯市文旅局发展云展览、云旅游等新业态的一次尝试,今天,他们又使用无人机航拍,全程展现横渡松花江活动。

  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的丁思尧和他的团队不断创新,利用“传统文化+现代文创+互联网”的模式,打造精品文创产品。黑龙江省十四五创意设计产业专项规划的出台,让丁思尧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黑金文化产业研究所负责人 丁思尧:

  美术学院在产业学院的引导方向,其实就是创意设计产业,把赫哲族文化、民族文化拓展到工业领域、拓展到农业领域、拓展到绿色食品领域,让师生的创意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佳木斯市还依托驻佳高校和科研院所,搭建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中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杨旭:

  推进创意设计产业孵化园区建设,与北大荒集团共建垦地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绿色食品产业示范带,将创意设计嵌入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蓄力赋能。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