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五常大米“绿”种植 驰名中外“金”招牌
2022-04-22 16:40:00 来源:黑龙江省粮食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五常乔府大院的包装车间,刚生产出来的新米在直播中被抢购一空。从选种开始,种植户们就下足功夫,现在大规模种植的稻花香2号,营养丰富,颗粒饱满、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和氨基酸远远高于其他稻米。

  为了避免营养损耗,这里还保持着最原始的手工收割和自然晾晒方式。收获后,还要经过抛光、三次色选等工序,最大限度去掉大米中的杂质。独有的黑土种植,纯绿色有机的加工方式,使五常大米在市场上受到追捧。光是乔府大院这一家企业,去年销售额近10亿元。

  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当中,五常大米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综合排名第4位,连续五年保持全国大米类第一位。近年来,五常市高度重视五常大米品牌建设、保护和价值提升工作,在溯源防伪、专项整治、拓宽渠道、宣传引导、提标立规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使五常大米的信誉度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