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党代表风采丨王洪亮:与“死神”赛跑的人
2022-04-26 07:08:02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ICU往往需要多脏器的支持和监测,才能有可能将患者最终救治成功。”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洪亮正在和医护人员交流心肺衰竭患者的救治情况,几乎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

  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全红佳说:“他的这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每一天都在影响着我们,向他学习看护好每一个患者,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医疗任务。”

  共产党员就是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洪亮首批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他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4小时里,就带领团队救治了20位危重患者。凭借一系列出色的表现,王洪亮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党员,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在第一线。面对一些临床的复杂情况,通过临床的科研、基础的科研,不断将我们的知识向深层次挖掘。”王洪亮说。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