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曲拥措姆:争做“创新龙江”生力军
2022-05-01 09:50: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曲拥措姆代表。

  “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建设创新龙江,加快实施数字经济等发展规划,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党代会代表曲拥措姆表示,要凝聚青春力量,更好发挥青年在创新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曲拥措姆代表说:“我会把党代会精神带回校园,带到青年学生中,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曲拥措姆代表说,要积极培育青年科技创新思维能力,引导青年成为推动数字创新的生力军。以“互联网+”“挑战杯”大赛等为载体,引导青年把握数字时代带来的新机遇,通过数字化手段解决现实中教育医疗、城市交通等问题,在数字化进程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曲拥措姆代表在哈工大创立的志愿服务工作室,获评2018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她说,要深化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育人平台作用,将培养青年创新思维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强化实践育人,鼓励青年学生走出学校、走进名企、走进科研院所,拓宽科技视野、转变思维方式、培养战略眼光,探索校企合作项目,鼓励青年参与开展基础性、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提高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青年典型的示范作用,强化榜样引领,形成选树一个典型、影响一批青年的效果,在龙江创新发展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