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青少年从“琴棋书画”学中国文化 开启线上研学之旅
2022-05-04 20: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记者 许诺)“五一”假期来临,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充分发挥研学教育基地作用,推出“玉泮国学”系列课程书韵篇的第二堂课“琴棋书画”。为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课程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来自黑龙江省的20名学生从“琴棋书画”学传统文化,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开启线上研学之旅,共享美好时光。

  琴棋书画作为颇具代表性的中国元素,承载着古圣先贤的智慧,跨越时空,绵延千年,根植于每个国人的灵魂深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闪闪发光的瑰宝。“经过数千年的演进,逐渐成为孔子所倡导的六艺的提炼,是历代文人必备的修养。”课堂上,讲解员老师揭开琴棋书画神秘的面纱,带领大家追溯历史沿革,赏析传世佳作,叙述故事,感受琴音深邃、棋艺奥妙以及书、画神韵。

  据介绍,“玉泮国学”是省民族博物馆挖掘、整合馆藏传统文化资源策划推出的全新系列线上课程。首期书韵篇——笔墨纸砚一经推出刮起了一股“国学风”,本期精彩打磨的书韵篇——琴棋书画则呈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隽永的韵味和高雅的格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