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天南地北龙江情|高亭宇:我要不断提升“中国速度”!
2022-05-05 10:49: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制作大型融媒系列报道

《天南地北龙江情》

黑龙江籍

行业精英、商界翘楚

文化名人、世界冠军

话乡情看变化

觅商机献良策

将浓浓思乡之情

化为绵绵助乡之力

为黑龙江的发展

出谋划策

为黑龙江的奋进

加油鼓劲

本期让我们走进

奥运冠军高亭宇

       2月12日晚,高亭宇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并打破冬奥会纪录,摘下中国男子速滑首枚冬奥会金牌。奥运冠军梦想实现,让性格内敛的高亭宇在夺金之夜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高亭宇:

  其实我当时的感受就是滑得很爽,找到了最初滑冰的感觉,能够拿下速滑500米这个冠军,意义非凡,相当于黄种人跑赢了巅峰时期的博尔特。

  我打破了冬奥会纪录,是中国男选手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夺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背后有教练团队,有专业化科学化的训练方式,我的速度不是我个人的,应该叫“中国速度”。

       从龙江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走到国际的赛场之上,高亭宇始终不忘自己家乡——大美伊春。

  高亭宇:

  我是黑龙江伊春人,伊春是一个拥抱自然的城市,全境森林覆盖率84.5%,被誉为“森林里的家”。用三个词形容一下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宁静致远,四季如画!欢迎更多的朋友到伊春做客,这里的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