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清凉降温“小宝贝”,口罩防闷“神器”有多神?
2022-05-06 09:11:01 来源:东北网-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是出门的必备品,但是天气越来越热,长时间佩戴口罩,难免会感到憋闷。最近,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口罩防闷“神器”,这些产品真的能做到通气降温和防控病毒两不误吗?

  “神器”爆红网络,不少博主都在自己的视频里做起了推荐。这些博主所说的口罩防闷“神器”款式多样,有爆珠、清凉贴、香薰扣以及口罩形状的内托支架。

  这类产品,市场接受度如何呢?

  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区内多家药店和商店,并没有找到类似的防闷“神器”。

  记者又在购物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口罩防闷神器”,结果显示有多种精油类产品以及鼻托、风扇、支架等内托或者外置类产品。其中,精油类产品就分好几种,有“口罩爆珠”、“口罩清凉贴”、“口罩香薰扣”。记者在多家销量较高的网店咨询了这几种口罩防闷神器。

  商家介绍,口罩爆珠主要以精油制成,捏爆珠子后精油挥发,会产生清凉的功效。客服给记者发来爆珠的成分表,表示对身体没有害处。

  与爆珠不同的是,香薰扣的扣子是一块磁铁,前后呈镂空状,产品附有若干小棉片及精油,将扣子扭开后,放入滴了精油的棉片,即可发挥功效。网店客服表示,精油通过香薰扣进入到口罩里面,呼吸起来会比较舒服。

  口罩支架内托是塑料或者硅胶制成,使用时将它固定在口罩内侧,让人脸和口罩之间保持一定距离。相比精油类产品,虽说价格较高,但实用性更强。

  当记者问到,产品是不是具有防病毒效果时,三家店铺的回答都是一样,没有防病毒的效果。

  出于防护的需要,医生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类口罩防闷“神器”。天气虽然越来越热,但个人防护也不能松懈,出门时要正确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