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工作落实上来 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08 07:5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鞠春燕 邵晶岩 刘剑 张磊 付宇 彭溢 吴玉玺 唐海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8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龙江重塑新优势、展现新形象、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日前,黑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黑河作为。坚持五年任务年度化、年度任务项目化、项目任务责任化。要自觉认领任务,干好责无旁贷之事,确保以高分答好省委交给黑河市的“必答题”。要积极抢抓机遇,干好大有可为之事,以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要坚持立知立行,干好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之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汇聚起全市上下为实现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而奋斗的磅礴力量。

  日前,大兴安岭地委召开地委委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兴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兴安岭地委要求,要以更快的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广泛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必须对标对表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区情实际,明晰思路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分解任务抓落实。要以更优的作风砥砺奋进新征程。坚决落实会议精神不走样,整治作风乱象不手软,推动转型发展不懈怠,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不折不扣地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省商务厅党员干部一致表态,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我省中心工作,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解放思想、攻坚破难,通过搭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示范带动作用,打造特色跨境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面向国际的高水平出口产品加工区,推动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实现新突破、推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全力推进黑河公路口岸和同江铁路口岸开通运行等方式,在“沿边开放开发专项行动”中贡献商务力量,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龙江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创新龙江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实施科教振兴计划,切实把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创新发展的策源地。

  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谋划实施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科技攻关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领域专项,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形成一批产品或服务,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在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等我省优势领域,积极谋划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推进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布局。加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5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全省水利“十四五”工作联系贯通,做到六个“紧密结合”。要聚焦稳投资促增长,与加快推进龙江水网建设紧密结合。要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优化水资源配置工程紧密结合。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与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紧密结合。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与推进水生态治理保护紧密结合。要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要聚焦政治机关建设,与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要“正步走”。厅党组首先要带头示范,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牢牢坚持第一站位,自觉接受干部检阅,接受群众检阅,接受省委检阅。干部要“阔步走”。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代会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纪律要“同步走”。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牢牢坚持第一时间、第一标准,持续打造一支纪律部队。全系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事业要“进步走”,要着力提升四个能力。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着力提升发展推动力、着力提升群众组织力、着力提升自我革新力。

  近日,省林草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勇于尽责担当,准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龙江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做出的工作部署涉及林草行业20项任务,是未来五年全省林草行业使命任务的集中归纳概括。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林草部门要以省党代会部署任务为框架,构建完整、完善的任务体系,建立健全任务动态调整机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新增一项列入一项。压实各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责任,完善任务体系,建立清单台账,列出图表,挂图作战。建立考核评价指标,加强考核评价。开展督促检查,及时跟踪督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