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推动煤城向多元经济转变 访七台河市委书记王文力
2022-05-10 07:4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0日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工作部署,鲜明地提出‘六个龙江’的奋斗目标、‘九个坚定不移’的部署,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生动体现,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龙江实践,体现了省委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是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听会后,七台河市委书记王文力说。

  王文力说,七台河市将迅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四个体系”为保障,发扬严细实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坚决扛起“打造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区”的重任,围绕产业振兴、区域振兴等八大振兴计划,坚持走稳煤固基、转型发展、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煤城由资源型经济向多元经济转变。

  王文力说,七台河市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发展壮大生物经济。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落实“推进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等产业发展”等要求,依托江河园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联顺生物制药等项目建设,力争下半年投产。加强与广东江门市对口合作,积极引进上下游吃配项目,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国家原料药生产基地、龙江东部原料药生产示范基地。二是着力发展冰雪经济。作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短道速滑体育训练基地”,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和响亮的冬奥冠军名片。积极抢抓后冬奥时代发展机遇,发展冰雪体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旅游等产业。推进运动员公寓、短道速滑馆一体化建设。发挥短道速滑运动发展基金作用,加大短道速滑人才培养力度,扩大“省队市办”成果,全力打造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三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围绕省委“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部署,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为突破点,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政务应用系统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办好12345平台,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加快智慧园区、智能车间建设,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四是巩固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报告提出“释放煤炭资源优质产能,延伸煤化工产业链”。七台河市将加快煤矿新建、改造升级,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支持宝泰隆等企业新材料新能源项目建设,新上吉伟、龙洋等焦化项目,加快推进工业振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