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骄傲!天舟四号将龙江力量带向星辰大海
2022-05-11 08:23:4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日凌晨

  搭载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的

  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

  成功发射

  龙江制造再次助力

  “太空快递”“发货”成功

  10日凌晨1点56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腾空而起,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2点23分,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次发射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是世界上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在轨支持能力最全面的货运飞船。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为飞船仓壁金属壳体、支架、轨道舱壳体等关键部位提供了板材、挤压材、锻件等多个品种的铝合金材料。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厚板厂厂长闫春宝:合金产品的尺寸、形状、规格、技术都是挑战,从熔炼铸造到轧制成型,从挤压到锻造,严守质量关,反复试验调整,确保了每一个工艺参数和每一批次的产品优质可靠。

  东轻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某合金材料还应用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箭体和储箱上,在减轻飞行器重量、提高飞行器耐高低温、抗疲劳等综合性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新宇:通过跟国际上的对标,跟同行业的对标,这样提高我们这种管理水平和生产的这种能力,以保证航天工程的需要。

  在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9所配套生产的压力传感器也大显身手,为飞船在轨运行、变轨、调姿等操作提供参考信号。还有十多种一百多只传感器,提供船舱压力、温度、湿度等监测信号。

  今年,我国将实施6次飞行任务,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龙江企业生产的铝镁合金、碳石墨、传感器、胶粘剂等配套产品,将持续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