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落地黑龙江
2022-05-13 09:12: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12日,黑龙江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全省招商引资季系列活动。

  华为计划在龙江落地区域总部,结合鲲鹏创新中心和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构建龙江数字产业“双引擎”,鲲鹏创新中心和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预计在年内投入使用。除了华为,接下来,百度、京东、腾讯、中兴、中科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也将陆续与黑龙江省签约。

  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说,“京东是非常看好龙江,也非常愿意和龙江合作,我们希望和龙江一起,在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的发展上,共同发力。”

  “主要是在数字农业、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方向,引入科技资源,落地龙江。”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研究院院长孙哲南说。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雷强对黑龙江充满信心,“本次签约主要考虑在工业、农业、医疗、矿山等方面和黑龙江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加快5G垂直行业应用,推进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

  六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同时选择落户黑龙江,对黑龙江实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快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都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省商务厅区域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孙向波表示,“这次在省政府与六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时,省商务厅同步组织具体项目签约,将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实施,跑出龙江新速度。”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