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龙凤镇向阳村:打造生态宜居村 共建百姓向阳梦
2022-05-15 10:19:00 来源:龙凤微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年来,大庆市龙凤镇向阳村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村容整洁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各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3月以来,向阳村对辖区内的村屯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洁。

  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针对向阳村地域面积较大,村屯间距离较远的地域因素,将全村分为22个环境整治区域,实事求是分类确定治理标准和目标任务。

       做到规划先行,统筹推进

  依托“一约四会”和村风文明积分超市作为重要手段,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基础设施改善、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进步等互促互进。

       坚持问需于民,村民主体

  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积极宣传引导广大村民了解美丽乡村的重要性,对如何美化村庄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对卫生整洁家庭进行表彰,尊重村民意愿,激发内生动力。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反映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质的提升,体现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建设美丽家园的追求。向阳村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垃圾分类开展,为村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王俊芳